[義大利] 啟程。The Italian Job!

睽違二年,終於要再踏上歐洲單車行程!

這次行程決定的很突然,四個月前才決定…

於是我旋風式的搞定所有行程與交通,接下來就是練車了!

(最沒把握的就是練車啊!遮臉)

2019年台灣還沒有直飛米蘭的班機(很幸運的2020/02將會有長榮直飛米蘭)

所以我們選擇了國泰航空,除了航班時間很好之外,

在香港轉機其實滿有效率的,因為台北-香港航班非常多,

中轉的時間只要1.5小時,非常剛好,一點都沒有多浪費時間。

單車行李的打包當然還是旅行中要特別留意的!

一人有30kg的寄艙行李額度,我們就是二咖單車行李+一個Rimowa這樣額度就到頂了…

PAKGO X保護單車真的非常妥善!非常輕鬆的拖拉,但缺點就是箱子本身重量重…

女生出國的哩哩摳摳又特多,整理行李時的重量都必須斤斤計較…

無論是搭哪家航空公司,單車行李都請記得要跟航空公司報備尺寸大小與重量,

有經驗小提醒,像是鋼瓶或是外型尖銳的金屬工具,

很容易被X光機掃出、而導致整個攜車箱被打開來檢查,

有時海關人員打開行李後不見得會完整的將包材包覆回去,那也會增加單車碰撞的風險。

所以我們的做法是,集中起來放在托運的衣物行李箱。

Check-in時,由於單車行李太大件,所以無法在機場櫃檯Check-in寄艙行李,

地勤人員帶我們到另一個大型X光機檢驗行李,一次就OK!沒有被要求打開行李。

以前覺得Marco Polo Club沒什麼用處…

除了Check-in時可以利用商務艙櫃檯、也可以優先登機,不用大排長龍,

行李箱上別上姓名吊牌也會優先處理,可以比較早拿到行李,這次大大享受到其福利!

飛行路線:從香港 – 白俄羅斯 – 義大利

飛機餐口味還可以啦,餐後都有Mövenpick冰淇淋吃,有加分!XD

胖子推薦我看『單車失竊記』….呃…我覺得這不是個好選擇(白眼)

電影很新!有阿拉丁、寵物當家2等等…

飛機上吃吃睡睡、看電影的時間過得好快!也或許是太興奮,一點都不累!

抵達義大利囉!

我的公司有個非常棒的福利叫做『Crisis 24』

不論是商務或個人旅行,只要上線登錄即將去旅行的國家、城市、期間等資訊,

旅行前,只要該國家城市有任何交通罷工或氣候異常訊息,都會email通知;

旅行中,只要遇到有任何危機發生,Crisis 24就會立馬與你聯繫並提供協助,甚至是救援。

所以在出發前就知道,在米蘭近郊的Linate機場關閉在進行裝修與擴建,

所有90%的航班都轉移到Malpensa機場,要留意機場的繁忙與等待狀況。

幸運的是,現在台灣護照在米蘭Malpensa機場的出入境都可以走Smart Pass,

不需要事先做任何申請,只要感應護照晶片即可。

我們暢行無阻啊!看看隔壁等待通關的大排長龍,台灣護照真是太好用了!

目前只有12個國家可以走Smart Pass!超便利。

在等待行李的同時,我們的單車行李也出現了!

原來是用這樣的小貨櫃裝運單車。

還好有快速的領到行李以及通關,來到機場-1F的樓層準備租車,

這裡就可以感受到機場的人潮與繁忙,完全是大塞車的狀態…

這次選擇評價不錯的Hertz,因為有單車行李,所以當初選擇了Wagon車型,

在歐洲租車要特別留意,從網路上預定車輛時的駕駛人與付款信用卡一定要一致,

照片中二位老外就是出現租車資料不一致的狀況,

一下打電話到銀行又打到其他單位確認等等,非常的麻煩…

這裡是義大利,一切Piano, Piano(慢慢來~)
拿到汽車鑰匙後前往取車。

原本網站上預定的是FIAT TIPO Wagon,實際上給的是FORD FOCUS Wagon柴油車,

機場取車站的服務人員明顯不足,等了好久才有人來核對車輛狀況,

取車時,與Hertz人員核對車況是基本的,建議錄影、未來比較不會有爭議,

然後也要留意你單據上面是怎麼寫、有什麼資訊等等,畢竟歐洲人做事真的比較隨性(攤手)

檢查後發現油表不是滿的,又再回去更改了一次單據,

改完之後,發動時才又發現大燈有一邊不會亮!!!

即使不在夜間開車,大燈不亮的狀況也是不允許開上路的,

所以整個租車流程又重來一次…(暈)

不過也因此升級了RENAULT KADJAR休旅車,里程才跑5千公里,車況非常的新!

二個單車行李放進去後還有這麼多空間!非常OK

從米蘭機場到Bormio約218公里,車程約3小時左右,

沿途經過好多隧道,有些都超過10公里長,路況也都相當好!

是說,義大利人開車真的滿殺的,變換車道都不愛打方向燈,不遵守規矩的人其實也滿多的XD

義大利的隧道內是允許變換車道的

中途遇到的iperal超市,無敵大!

想說抵達Bormio後就開始忙Check-in與單車組裝,所以就在這邊先吃午餐好了~

結果超市只有賣食材,只好將就吃麥當勞了…

番茄醬要加錢 這件事….我還是很不能接受,哈哈哈
Yes!快到Bormio了!
在義大利開車,沿途的風光都美翻啊!

飯店的海拔位在1350m,超~級舒服的天氣!

抵達!未來八天我們溫暖的小窩~

沒錯!就是這種騎車渡假的氛圍~
開始組裝!

工具一應俱全!來這裡,你真的可以什麼都不用帶…

還有一間24小時上鎖的Bike Room、還有監視器,可以完全安心保管單車!

組好單車後,依照慣例先到小鎮上晃晃~

至少要先知道哪邊可以吃冰淇淋(笑)

隨便拍都美啊!(我是說view…)

我們是訂有含Half board的package,這樣就不用每天為了要吃什麼傷腦筋…

每天都可以選二道主菜,每一道都還各有4種選擇,魚、牛肉、羊肉、蔬菜等等,

另外還有Buffet還有很多蔬菜沙拉、起司以及最後的甜點水果。

First Course:選了一道你以為它是南瓜湯、可是它不是…的湯品
First Course:一道Local Dish pasta,麵條很有大麥的香味
Second Course:烤牛肉串
超多種甜點!

在這邊,『吃』是件非常重要的事,尤其每天都要消耗這麼多的熱量,

所以每天晚上都吃得好飽好飽,碳水化合物是我這八天的好朋友!

飽飽睡,晚安!

[義大利] 啟程。The Italian Job! 有 “ 2 則迴響 ”

發表留言